close
海狗從朋友那邊弄來一片太鼓達人wii
於是我家小老虎想要買各Wii 的太鼓給我
(真正的用意是希望我不要吵他打魔獸啦)
就這樣衝去了台北車站地下街去找太鼓啦
也就這樣去吃台北車站的微風二樓的花月嵐

之前就有看到分享說這一家是“純正“日本口味
這更激發我一定要去吃的念頭
雖然海狗不是個拉麵通 但是勉勉強強有去日本拜過碼頭
自從吃過日本好吃拉麵以後 台北幾家名店吃過都覺得soso而已
總是覺得好像不太對 不只少一味 總感覺少很多味

從台北車站的西三門旁的樓梯走上去
沒幾步就看到花月嵐啦
但是微風廣場的樓梯上貼滿“禁止攝影“的告示
所以門口的照片就從缺啦

人很多 門口登記等了10~15分鐘就入場啦
菜單早在外面選好 小老虎點的是招牌 大蒜拳骨拉麵




整晚乍看超油膩
但是跟海狗的比起來簡直是小兒科
而且整碗麵可以聞到一鼓淡淡的蒜香
上面的配料很基本
但是好可惜的是蛋蛋是全熟!!!!
海狗點的BLACK極黑 大蒜拳骨拉麵




恩~~看起來有給他濃厚吼
此時海狗是有給他擔心的
在台北很多拉麵都標榜很濃厚 吃起來卻是很油膩!!
一整晚吃完是會很xxoo的
不過吃完不是這麼一回事呢

海狗的麵服務生有交代要拌一拌在享用


海狗沒留意他的黑油是怎麼來的
不過海狗這碗吃起來蒜味比小老虎的重多了

吃拉麵的第一口一定是先喝一口湯
品品精心熬煮的湯頭呀

吼~真的是好香好濃好好喝喔!!

湯入喉很溫順 溫度不燙口
而且有一種很濃郁的口感 但又不是那種很油膩的
口味偏重
跟大蒜拳骨比起來 極黑的比較鹹 而且蒜香比較濃
大蒜拳骨喝起來 大骨湯的味道比較重
另外極黑的蛋蛋是一整顆的

麵條是我不愛吃的那一種
口味是類似油麵那一種鹼處理過的麵條
(據我可愛的念食品的同事說鹼處理會有一種味道
而本人恰恰好不喜愛那種味道
所以每次吃羹麵都會換成板條或白麵)

但是由於湯頭十分濃郁 搭起來還是很好吃
好在海狗選的是極黑 吃到後面海狗還是把它嗑光了

還有一點值得一提的是桌上的佐料
有獨特四種佐料可以添加
  1. 鮮榨大蒜 : 這一項沒有嘗試呢 榨大蒜的器具要跟服務生拿 海夠是認為蒜香還挺夠的 要玩就下次吧
  2. 特製拉麵醬油 : 增加鹹度用 超香的而且很夠鹹(廢話) 當場海狗只撈一匙麵來試 味道我不會形容 總而言之想要幹回家做乾麵時用
  3. 黑胡椒 : 增加香氣用 還真的很香耶 不過海狗這一碗也夠香了
  4. 特製韭菜 : 增加辣味用 以海狗吃辣的程度 這罐韭菜只能算是小小辣 但是一吃會上癮
阿~~看到照片又餓起來了呢 中間那一沱就是辣韭菜啦


辣韭菜裝在這個可愛的小陶罐中
雖然上面寫著激辛 但是真的不太辣 頂多開胃而已


這辣韭菜真的很開胃 整罐都快被海狗吃光了
但是可能加太多韭菜 湯頭到後面越來越鹹 ﹦﹦


吃完這兩碗
海狗跟小老虎超開心
終於在台灣吃到很道地的日本拉麵了

吃完麵以後 再灌下冰吱吱的冰開水
吼~~頓時有種置身拉麵小路的感覺

讚!!我還要再來吃!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yanic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